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启东经济开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暨区安委会(消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来源: 启东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总结2022年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排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5月17日上午,启东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议暨区安委会(消委会)全体扩大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矛盾问题、风险隐患和严峻形势,着眼于思想认识、能力水平、责任落实、设施装备四个方面的不平衡问题,压实工作责任,研究解决办法,强化工作落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一要从紧从实树立安全生产意识,切实克服麻痹、松懈、厌战的情绪,扫清安全生产意识上的障碍,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在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二要从细从早消除安全隐患,树立“安全隐患无处不在”的意识,围绕“查、改、管”三项举措,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常态化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以“人一我十”的紧迫感,在行动上真正担当起来。三要从严从重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领导的属地责任、部门的监管责任以及企业的主体责任,管理要到位,执法要精细,整治要彻底,以“舍我其谁”的使命感,在责任上真正落实到位。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4家企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园区九大专委会责任局室递交了责任状。

启东经济开发区相关领导、各村(居委会)书记(主任)、专职消防站负责人以及全区企业负责人、在建工地项目经理、三产服务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