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要闻

抓重点 消隐患 保安全——苏锡通园区切实强化动火作业安全防范

来源: 苏锡通园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0 字体:[ ]

连日来,苏锡通园区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切实强化动火作业安全防范工作。

迅速行动强部署。组织召开安委会专班会议,通报近期河北沧州、北京长峰等火灾事故情况,传达全省冷库安全防范工作调度视频会议精神和要求,全面部署园区动火作业安全防范工作,做到举一反三、防患未然。

明确重点抓落实。印发《关于加强全区动火作业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深入推进加强动火作业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部门结合实际推动落实本行业领域动火作业安全防范工作,明确规范要求、管控措施等重点内容,并积极关注倾向性、苗头性变化。

专业培训利长远。组织开展动火作业安全防范培训,安排专业人员解读《关于加强全区动火作业安全防范的通知》,帮助各单位、各企业剖析动火作业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告知动火作业“具体是什么、风险在哪里、规范怎么做”,确保所有单位充分认识动火作业的安全风险,掌握管控要求。

联合检查除隐患。结合全市动火作业安全防范专项检查和“五一”期间安全检查要求,园区经发、应急、政社等部门组织开展了园区动火作业专项联合检查,共同摸排了张芝山镇银河老年公寓、江苏示优精锻科技有限公司、苏锡通园区实验小学和江海街道文峰千家惠超市动火作业防范工作落实情况,查阅相关台账,并针对检查发现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进一步消除事故隐患,保障园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