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民意征集
  • 征集主题:

    关于公开征求《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 征集时间:

    2023年12月11日 - 2023年12月22日

  • 征集单位: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关于公开征求《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

为建立健全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度,规范行使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裁量权,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我局起草了《<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3年12月22日,反馈意见请发送至电子邮箱zfjd.yjj@nantong.gov.cn。

联系人及电话:宋娅丽,0513-59000671。

附件:

《〈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裁量权基准(征求意见稿)》.doc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2023年12月11日

征求稿说明

一、制定背景:为进一步规范全市烟花爆竹市场管理秩序,提高我市应急管理系统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切实做好规范安全生产领域行政处罚裁量权工作,根据管理需要,按照职责权限,由市应急管理局对《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制定行政处罚裁量基准。

二、制定依据:《行政处罚法》《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规范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22〕27号)《省政府办公厅关于统筹推进行政裁量权基准制定和管理工作的通知》(苏政办发〔2023〕1号)等。

三、主要内容:针对烟花爆竹批发企业、零售经营者违反《南通市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条例》,需要给予行政处罚的违法行为2项,结合两类主体的违法行为所得数额等情节,在法定裁量权范围内,划分了裁量基准。

我要提议
称:
号:
码:
意见列表
意见 昵称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