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减灾办组织召开10月份及第四季度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会商会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0-12 16:07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提升我市防范应对自然灾害的能力和水平,10月11日,市减灾办组织召开10月份及第四季度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会商会。市应急、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住建等18家市级部门和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气象局、水利局等主要涉灾部门围绕10月份及四季度气候趋势、气象灾害、水旱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险、地震灾害、农业灾害等风险形势进行分析研判预测,并对下一步防范应对工作措施提出建议;其他部门围绕自身职责就做好10月份及第四季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准备和打算进行交流。

最后,市减灾办副主任陆文杰全面回顾了汛期及三季度全市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存在的问题,并就四季度全市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聚焦监测预警升级,持续推进气象灾害预警“叫应”与应急响应联动;二是要聚焦临灾防范关键举措,加强气象灾害预警与应急响应衔接,确保落实预警行动措施到位;三是要应急处置效能提升,强化应急预案的管理和运用,推进应急救援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四是要聚焦源头基础治理,进一步建立健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机制,提升风险发现和隐患排查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