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召开灾害事故军地应急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例会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25 17:19 累计次数: 字体:[ ]

1月24日,南通市召开灾害事故军地应急联动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例会,市应急管理局、南通市军分区、武警南通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联络员参加。会上,相关单位联络员介绍了本单位应急力量建设情况并就灾害事故应对处置 进行了深入交流。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葛卫民出席例会并讲话。

机构改革以来,南通市高度重视军队参与地方抢险救灾工作,制定出台《南通市灾害事故军地应急联动工作机制(试行)》,进一步完善应急值守、风险预警、信息报送、信息共享、联演联训、救援指挥等军地应急联动机制,充分发挥驻通解放军、武警部队和民兵在应对自然灾害和事故灾难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提升我市军地联合应对各类灾害事故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