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减灾办组织召开市区自然灾害民生保险履约情况评估会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1-21 16:20 累计次数: 字体:[ ]

11月20日下午,市减灾办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市区自然灾害民生保险履约情况评估会。市财政、应急、民政、消防救援、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南通监管分局、崇川区应急管理局、苏锡通科技产业园区应急管理局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人保南通分公司介绍保险合同履约期间工作开展情况、特色成效等,之后,根据市减灾办预先制定的评估方案,由评估小组成员依次对承保公司进行提问;第二阶段评估小组依据人保南通分公司提供的汇报材料和佐证材料,结合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处提供的群众满意度调查情况、与会部门的建议以及群众代表意见,在局机关纪检负责同志的监督下,对照“评分细则”进行现场评分。经统计汇总,考评平均分达到95分。

今年来,市减灾办持续优化市区自然灾害民生保险项目,提高非自然灾害的溺水导致的死亡及家庭基本生活设施损坏赔偿限额,同时通过建立联席会议协调处理个性案件,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加强项目的跟踪,落实保险理赔情况定期报告制度,跟踪全市保险理赔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保险理赔中出现的问题。截至目前,全市自然灾害民生保险共计赔付6408起,赔付金额991万元,其中市区共赔付93起,赔付金额2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