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减灾办组织召开2024年暨一季度全市自然灾害形势会商会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2-23 16:23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全年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高效应对处置突发自然灾害,2月22日,市减灾办组织召开2024年暨一季度全市自然灾害形势会商会。市应急、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农业农村、住建等17家市级机关部门和单位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2024年全省一季度自然灾害风险形势分析报告内容。市气象局、水利局、自然资源局等主要涉灾部门分别从分管行业领域出发对全市2024年和一季度气候趋势、气象灾害、水旱灾害、地质灾害、农业生物灾害、森林火险、海洋灾害、地震灾害等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和预测,提出了有针对性的防范应对措施;其他部门围绕自身职责就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准备和打算作了交流。

最后,市减灾办陆文杰副主任回顾总结了上年度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指出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和存在的短板不足,并就做好今年防灾减灾救灾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强化风险意识,努力提高防范化解重大灾害风险能力水平。二要持之以恒做好风险普查等基础性工作。三要扎实开展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各项工作。四要做好抢险救灾和应急处置工作。五要规范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微信图片_202402231623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