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减灾办对我市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4-01-19 14:38 累计次数: 字体:[ ]

1月16日, 省减灾委办公室组织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成立验收组,由省应急管理厅一级调研员盛家宝带队,对我市2023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市应急管理局一级调研员陆文杰及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参加。

验收组抽查了崇川经济开发区国胜社区和如皋市搬经镇搬东社区,实地察看了社区宣传教育阵地、应急避难场所、应急物资储备等建设情况,听取了社区创建工作情况专题汇报,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并提出创建指导意见。

验收组对我市的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将创建工作纳入社区两委全年工作计划;二是要突出隐患治理,结合社区特点,准确掌握辖区内风险隐患点,有效降低灾害风险;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丰富宣传形式,不断提升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四是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持续发挥示范社区的示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