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应急管理厅对南通市开展重点险工段现场勘察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27 17:30 累计次数: 字体:[ ]

6月26日-27日,省应急管理厅携省防汛应急抢险队一行4人对南通市部分重点险工段进行现场勘察。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如皋、海安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勘察。

勘察组一行先后对如皋市又来沙险段、长青沙西南缘险段、如皋市防汛物资仓库、雉安救援队进行了现场调研勘察,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储备、应急抢险队伍建设、群众转移避险、堤防安全、水情变化等情况,并就如何组织应急抢险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勘察组一行还与海安市应急管理局就基层防汛应急能力建设情况进行座谈调研。

勘察组指出,当前正处于梅雨期,防汛工作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时刻绷紧思想防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深入开展查险消险,紧盯薄弱环节,进一步落实度汛措施;要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强化会商研判,完善沟通、联动、保障、补偿等各类机制,切实提高防范应对能力;要切实做好救援准备,优化抢险力量和物资布局,强化实战演练,不断提高防汛救援队伍技能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赢、防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