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局领导慰问抢险救灾受伤人员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9-15 11:06 累计次数: 字体:[ ]

9月11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文杰带领救灾和物资保障处处长在人保财险南通分公司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对参与抢险救灾受伤人员张家汉进行慰问,赞扬他在火灾面前挺身而出的英雄壮举,希望他积极接受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并送上了慰问金。

9月1日,南通一小区发生火灾,小区保安张家汉不顾安危冲进火场救火,由于火势较大,导致其8%的面积被深Ⅱ度烧伤,还有轻度吸入性损伤。事件发生后,南通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开通理赔服务绿色通道,按合同要求做到应赔尽赔。同时为了弘扬社会正气,致敬张家汉的“见义勇为”行为,将最终赔付金额再上浮10%。这是自2017年南通市自然灾害民生保险实施以来的首例抢险救援人员获赔案件。

南通市自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是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具体包括“自然灾害人身意外伤害综合保险”和“自然灾害家庭财产综合保险”两个险种,将暴风、暴雨、冰雹、台风(热带风暴)、雷电、地震等11种主要自然灾害及火灾、爆炸、空中坠落物等意外事故引起的房屋损毁、人身伤亡和医疗费用等全部纳入保障范围,其中抢险救灾人员死亡、伤残赔偿限额为23万元,覆盖全市298.7万户家庭,惠及735.6万城乡居民。今年以来,全市自然灾害民生保险共赔付6928起,赔付金额709.55万元,切实帮助受灾人员提高抵御灾害的能力,为我市社会稳定和人民生活安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