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减灾办组织召开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复盘研讨会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9-25 11:11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强化我市应对极端天气的叫应联动机制,提升应急处置能力,9月22日,市减灾办组织召开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复盘研讨会。各县(市、区)减灾办及市生态环境、住建、市政、交通、水利、农业农村、海事、气象、消防等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海安、如皋、通州分别对海安、如皋“7.7”洪涝灾害及通州“8.29”特大暴雨防范应对情况进行复盘,并围绕强对流、暴雨等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改进举措进行交流;市生态环境、住建等9家单位围绕职责分工就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部门之间、条线部门上下之间协同联动,提升各地应急响应能力,形成工作合力。一是要不断提升预警预报能力,强化会商研判,做好灾害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二是要加快建立气象灾害预警“叫应”与应急响应联动工作机制;三是要做好救援处置,规范灾情收集管理上报,为灾后救助恢复重建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