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减灾办组织召开自然灾害民生保险市县统保工作协调会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6-29 13:48 累计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做细做实我市自然灾害民生保险工程,优化和完善自然灾害民生保险政策,27日下午,市减灾办组织召开自然灾害民生保险市县统保工作协调会,市应急管理、民政、财政、农业农村、地方金融、消防、人保财险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和业务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市减灾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陆文杰主持并讲话。

会上,由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和物资保障处负责同志提出推进自然灾害民生保险市县统保工作的初步方案,参会部门围绕部门职责依次交流发言,就目前统保工作初步方案提出合理化建议。

陆局长就进一步做好自然灾害民生保险市县统保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优化保险项目,从保障对象、保障范围、赔付标准等方面进行优化提升,最大限度发挥民生保险在自然灾害中的保障作用;二是要加强工作联动,在市减灾办统一协调指导下, 建立由应急管理、财政、消防等多个部门参与的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相关部门和单位职责分工,加强协作配合,合力推进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结合防灾减灾宣传活动,通过各种媒体平台多渠道多方式,全面扩大“自然灾害民生保险项目”在社会公众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