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举办自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签约仪式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12-11 15:58 累计次数: 字体:[ ]

12月8日,南通市举办自然灾害民生综合保险签约仪式,市、县应急管理局分别与当地承保公司签订了保险合同,为全市740万余人的人身安全、299万余户的家庭财产安全“上锁”,标志着自然灾害民生保险市县统保新政策在我市正式落地。

今年以来,市应急管理局聚焦我市各地保险期限、保障范围和赔付标准不统一等关键问题,加强调查研究,凝聚各方共识,围绕“四个统一”即“统一政策标准”“统一招标采购”“统一管理机制”“统一服务要求”,打造既适合南通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又能提升服务保障效能的自然灾害民生保险市县统保新模式,更大范围更大程度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陆文杰指出,自然灾害民生保险项目是一项“广覆盖,保基本”的惠民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开展宣传培训,提高服务质量,切实提升理赔时效性和群众满意度,有效减轻自然灾害给人民群众造成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增强人民群众抵御灾害风险的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2111604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