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建廉政

市应急管理局赴南通女子监狱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5月23日下午,南通市应急管理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南通女子监狱开展“同沐清廉风 共答廉洁卷”警示教育活动,这也是局机关今年“5·10”思廉日系列活动之一。

在南通女子监狱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实地参观了监区,近距离了解服刑人员日常生活学习、劳动改造情况。随后,召开了警示教育会议。会上,江苏省南通女子监狱教育矫治支队支队长王彦向大家介绍了南通女子监狱的基本情况;2名职务犯罪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她们是如何越雷池、踩红线,一步步陷入腐败泥潭,以及失去自由、毁掉家庭、葬送前途带来的伤害,用自身鲜活的事例、惨痛的教训和深刻的忏悔,让机关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洗礼。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内容真实,发人深省,通过高墙内外的反差进一步筑牢了机关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让利剑高悬成为常态、让警钟长鸣不绝于耳。

“5·10”思廉日活动期间,市应急管理局通过乘坐“清风地铁”、参观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召开廉政专题报告会议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动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学廉、思廉、践廉,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线。

微信图片_2023052317445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