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新修订的《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专题辅导讲座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5月24日,南通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新修订《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讲座,邀请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李正宇副处长作专题辅导,市应急管理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镇(街道、园区)安监局全体同志以视频形式参加。

会上,李正宇以《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解读》为题,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思路、主要修订内容以及新安全格局下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让与会人员对《条例》有了更全面、更立体的理解和掌握。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荣主持讲座,并就全市全面开展新修订的《条例》学习宣贯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条例》修订的重要意义,提高学习贯彻的自觉性。要准确理解和把握《条例》的各项新制度、新措施、新要求,利用这个契机,提高学习宣传贯彻的自觉性,把思想统一到《条例》精神上来,为贯彻《条例》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创新学习宣传形式,加强学习宣传《条例》的实效性。要采取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把《条例》的宣传作为安全宣传“五进”的重要内容,普及《条例》的相关规定,引导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三是强化督促指导,将《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实落地。要做好与《条例》配套的有关文件的制定和修改工作,认真开展文件清理。各地安委办要加强督促和指导,确保层层推进、项项落实,进一步增强宣传贯彻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