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以赛促学强技能 以学促用砺精兵——第四届南通市应急管理普法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5月26日,第四届南通市应急管理普法技能竞赛落下帷幕。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如皋代表队获得团队一等奖,如皋市应急局章勇个人综合成绩排名第一,通州区应急局孟宁波、通州湾应急局周文娟以及崇川区应急局卢小富分获单项第一。

本次竞赛由市委组织部、市应急管理局、市司法局、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张謇企业家学院应急管理分院联合举办。竞赛内容包括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知识,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和重要规范性文件,既有理论知识竞赛,也有普法微课堂、安全帽识别操等对实际操作能力的比拼,全面考察参赛选手的应急综合技能。

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祁凯表示,两天时间内,60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亮剑争锋,充分展现了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娴熟的操作技能,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强技能、以学促用砺精兵的目的。希望全市应急系统继续提升“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和造就更多业务精通、技能过硬、作风优良、业绩突出的岗位能手、业务骨干和优秀标兵。自2020年以来,我市应急管理普法技能竞赛已连续举办四届,通过做深做实“理论+实操”的竞赛模式,将理论知识和技能比武双向融合,激励全市广大应急干部立足岗位职责,不断磨砺应急管理技能“看家本领”,培育应急“工匠”精神,营造应急“匠心”文化,先后锻造历练应急青年干部320余名,一批“五一劳动奖章”“南通市技术能手”“五一创新能手”等脱颖而出,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安全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保障。

fac69298439b7a9298de846a079562a.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