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南通市召开二季度暨汛期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会商会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9 字体:[ ]

为切实做好全年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确保高效应对处置突发自然灾害,5月19日,市减灾办组织召开了二季度暨汛期全市自然灾害风险形势会商会,市减灾委主要涉灾部门和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郭志刚传达了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市气象局、水利局等主要涉灾部门围绕二季度气候趋势、气象灾害、水旱灾害、地质灾害、森林火险、地震灾害等风险形势进行分析研判预测,并对下一步防范应对工作措施提出建议;其他部门围绕自身职责就做好二季度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准备和打算进行交流。

最后,市减灾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文杰就二季度暨汛期全市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清醒认识二季度及汛期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面临的形势;二是聚焦重点环节,压紧压实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责任;三是强化应急准备,守牢防灾减灾救灾最后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