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海门区VR智能安全体验馆顺利开馆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字体:[ ]

根据市安委办《南通市安全生产体验馆宣传体验工作建设方案》要求,为深化公众安全意识,加强安全宣传教育,12日上午,海门区VR智能安全体验馆在海门三厂工业园区开馆,海门区线上云安全体验馆于当天同步上线。

海门区VR智能安全体验馆包括“生产安全体验馆、公共安全体验馆”两个场馆,设置了综合安全、工贸安全、建筑安全、危化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应急救护、自然灾害、居家安全等九大区域。通过VR、AR、MR、物联网等技术,一线从业人员以及社会大众可沉浸式体验不同场景的安全风险,在寓教于乐中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全员安全防范意识和水平。

作为全民应急安全的重要载体,我市结合产业结构特点、事故多发领域等因素,针对不同行业领域、不同层次需求,新建了一批高质量、高规格的安全体验馆。接下来,我市将不断创新安全宣传形式,持续加大安全体验馆建设力度,努力实现“一馆一特色、一馆一品牌”。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总工程师苏斌、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徐荣等参加了开馆仪式。

微信图片_202305160910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