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活动暨专题廉政报告会议今日召开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11 字体:[ ]

5月11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第十六个“5·10”思廉日活动暨专题廉政报告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长万继红出席会议并以“深刻汲取教训,长鸣防腐警钟,坚决守住应急管理生态廉堤”为题,向系统内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廉政报告。

万继红指出,从近年来应急管理系统曝出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来看,不同程度存在责任落实不力、纪法意识淡薄、权力运行失范、作风问题突出等问题,主要原因是部分同志在理想信念方面忘了初心使命,在作风习气方面沉溺于惯性思维和陈规陋习,在内部管控方面对风险防控敏感性不足,在执法监督方面疏于实操层面的研究改进,在自我执纪方面缺乏主动与较真精神。

万继红强调,任何沉沦都不是一朝而至的,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要汲取教训、深刻反省、长鸣警钟。要始终做到锤炼党性、磨砺内修,在提升精神品质中永葆政治本色、严抓自我约束;要整肃风气、源头治理,在净化内部生态中常抓问题纠偏、长效防控风险;要压实责任、精细管理,在深化党风廉政建设中严抓纪律约束、保障队伍安全;要严惩不端、倒逼规范,在建设廉洁应急中主动挺纪担当、长久扎牢制度篱笆。

万继红要求,每位应急管理人都要对法纪心存敬畏,要有“廉政没有特殊、风险没有例外”的警醒,特别是在公与私、情与法的抉择中坚决保持头脑清醒,坚决按规矩办事。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集中收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坚决斩断权利与资本勾连的纽带》。

专题廉政报告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机关(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各乡镇(街道、园区)安监站(局、所)在分会场参会。

微信图片_202305111718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