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赴浙江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调研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24 字体:[ ]

为加快补齐当前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短板弱项,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公共突发事件保障能力,4月18日至2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文杰率处室相关人员及各县(市、区)分管负责同志赴浙江省开展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学习调研活动,市应急管理局二级巡视员邰江淼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前往杭州市西湖区应急管理局、浙江大学韧性城市研究中心和绍兴市应急管理局、宁波市应急管理局学习了自然灾害风险普查成果转化应用系统、灾害风险预报引擎实战应用、应急和消防一体化建设、公共巨灾保险实施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实地观摩了绍兴市斗门街道和马山街道应急和消防一体化规范化建设情况。

下一步,市应急管理局将在此次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实际,推动解决普查成果应用、自然灾害民生保险项目、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更好地服务应急管理和防灾减灾事业改革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