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磨炼技能本领 锻造应急尖兵——第四届南通市应急管理普法技能竞赛开赛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5月25日上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应急管理局、司法局、人社局、总工会、张謇企业家学院应急管理分院主办的第四届南通市应急管理普法技能竞赛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的10支代表队共60名选手将在两天时间内同台竞技、一决高下。省应急管理厅政策法规处副处长李正宇、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徐荣等领导共同按下启动键。

根据赛程安排,竞赛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内容包括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应急管理知识,以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及刑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重要规范性文件。通过开展理论知识竞赛、普法微课堂、违法行为查找、安全帽识别操等技能“大比武”,进一步普及应急法治知识、练就应急普法本领、强化应急综合技能。

徐荣局长表示,搭建普法技能竞赛这样一个交流学习、同台竞技的平台,就是希望借此机会促进年轻干部拼斗志、比业绩,强化能力建设和专业储备,挖掘培养优秀应急人才,努力打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年轻应急管理干部队伍。希望大家充分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劲头,练就实干真本领,努力成为应急管理领域的“行家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