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森防办督导检查“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字体:[ ]

4月27日下午,市森防办组织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狼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狼山消防泵站、消防器材前置点、微型消防站、专业救援队伍等,并对引水上山的极限水压进行测试、专业救援队伍“五一”期间的值班备勤情况进行检查。

检查组指出,据气象部门预测,“五一”假期前期以晴好天气为主又为旅游旺季,进山入林、旅游踏青人数多,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狼山管理办一是要加强日常巡查巡护管理,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严防死守,严格火源管控;二是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进一步优化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形成群防群治的良好局面;三是要强化值班值守,优化应急方案,做好专业救援队伍的前置备勤,确保“五一”期间森林防灭火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