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3年全市灾害信息员师资培训班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4-27 字体:[ ]

为有效健全我市灾情管理队伍,提高灾情管理能力和水平, 4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2023年全市灾害信息员师资培训班,市、县、镇三级共258名灾害信息员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国家减灾中心2名专家围绕自然灾害情况统计调查制度、自然灾害直接经济损失测算等内容进行解析,并通过实际案例分析、现场演示等方式,将灾情报送程序逐条分解,详细讲解了灾情报送业务工作和国家自然灾害灾情管理系统操作,切实提高基层灾害信息员的业务能力。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陆文杰作开班动员讲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灾情管理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履行好灾情统计报送、台账管理以及评估核查、灾害隐患排查、灾害监测预警、险情信息报送等5个方面的职责和任务;二是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各地要落实灾害信息员分级培训制度,加强镇、村基层灾害信息员的业务培训,将培训工作与提高灾情管理水平结合起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确保每年培训全覆盖,不断提升培训效果;三是进一步转化学习成果,各级灾害信息员要将这次培训学到的业务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在实战锻炼中不断总结经验,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实现灾害风险信息早发现、早预警、早报告、早处置,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2304271427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