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乘“清风地铁”与“廉洁同行” 市应急管理局举行“5·10”思廉日参观践学活动

来源: 南通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09 字体:[ ]

5月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组织部分机关党员干部参观“清风地铁·一站一厅一车”廉洁文化主题项目,通过沉浸式参观“一站”(廉洁文化主题车站·政务中心站)、“一厅”(南通廉文厅·世纪大道站展厅),乘坐“一车”(流动的廉文馆·“清风号”主题列车),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洁文化的熏陶。

在廉文厅内,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论述吸引了机关党员的目光,大家驻足停留,认真学习领会其中的精髓意义,“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只有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才能有效预防和抵制腐败。一旁,爱国企业家张謇先生的家诫,近现代能人志士高风亮节、厚德载物的事迹,一幅幅精美的书法、绘画作品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一节地铁车厢就是一堂廉洁文化课堂,一次通勤乘坐就是一场廉润初心洗礼。踏上“清风号”列车,车厢顶部的“廉”字标识、车门上“列车可以往返,人生无法倒带”、拉环上“有廉洁当扶手,站得稳梦想更驰骋”等一系列标志标语则时刻提醒党员干部要保持廉洁自律意识,只有筑牢思想防线,才能顺利到达人生终点站。而在廉洁文化主题车站,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了“廉洁南通”的标识,只有每个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走稳廉洁从政的“每一步”,才能持续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南通,共同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南通新答卷。

此次“行廉路”是市应急管理局“5·10”思廉日参观践学活动之一。在全市第十六个“5·10”思廉日到来之时,应急管理局还将组织参观张謇廉正思想主题展、南通女子监狱、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撰写心得体会、聆听廉政专题报告等系列活动,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建设,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